医学检验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元培医事科技大学郭琼文教授为我院影像技术专业学生进行示范性授课
发布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317

         12月13日上午培医事科技医学影像暨放射技术系主任郭琼文在谨学楼C201教室,以“超声波技术”为主题,为我院影像技术专业学生进行示范性授课。我院院长贺志安、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影像技术学教研室主任李合朋、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吕庆波、我院影像专业各教研室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了课程观摩学习。

        郭琼文从“何谓超声波?”作为授课的切入点,详细的为同学们介绍了超声波的优点,“无辐射损害、无侵袭性、即时影像、安全方便、机动性佳、分辨疾病能力佳”。她举例超声波与不同的组织作用后,根据反射强度形成的影像,比如肿瘤不规则为低回音,它的影像便会较模糊。对不同超声探头产生不同频率声波的原理娓娓道来,为同学们建立了超声波学习的整体框架,更是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课后,郭琼文与我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很幸运不出家门就可以感受台湾的课堂,郭老师的授课幽默风趣通俗易懂,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走进海外专家学者的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