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检验与影像学院3月份党总支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8-03-09 浏览次数:291

2018年3月3日和3月5日在北京召开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这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议,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检验与影像学院党总支于3月8日召开“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拥护和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坚持党的领导,坚守教育阵地。

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两会”的主要内容和国家的重大举措。一方面,政府的工作报告,切实结合了我国的国情,实事求是的总结了5年的工作,并提出了今年的主要任务,提到的问题都是事关改革和发展大局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的应对措施可操作性很强,充分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发展需求,说出了老百姓爱听爱看的大实话,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另一方面,两会的顺利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的集体意志,是13亿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最后,与会同志纷纷发表“两会”感想:“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作为党员干部和教育工作者,在实际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应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作出业绩,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贡献自己全部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