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检验与影像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宗教理论知识学习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665

2018920日,检验与影像学院学院党总支在院系楼四楼互动三实验室组织开展检验与影像学院党总支宗教理论知识专题学习的会议,学习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知识读本。会议由检验与影像学院副院长胡淼主持,检验与影像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胡淼同志在会上强调:“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坚决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的行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华民族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多次强调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的十九大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写入党章,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国梦新征程上的共同意志和根本遵循。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共同心理特征,是维系中华民族团结统一的强大精神纽带和推动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强大精神动力。作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不但要教会学生相关理论知识,更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民族问题、民族工作是关系祖国统一和边疆巩固的大事,是关系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大事,是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繁荣昌盛的大事。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坚持“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不仅是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