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在第三届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检验技能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606

1129-122日,第三届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检验技能竞赛在扬州职业大学隆重举行。我校青年教师曹便利在生化检验组套中荣获一等奖,徐佳、王卫芳、常圣雅分别在形态学检验组套、免疫检验组套、血常规检验组套中获得二等奖,孙俊超在微生物检验组套中取得三等奖。

竞赛分设血常规检验组套、微生物检验组套、生化检验组套、形态学检验组套、免疫检验组套五大组套,对参赛教师的知识、技能、职业素养及临床应用能力等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我校高度重视此次竞赛,训练期间院系领导多次亲临训练现场指导,并多次邀请临床检验专家和参加过竞赛的教师进行现场点评指导,极大地锻炼了参赛教师的心理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赛场上,五位教师沉着冷静、深思熟虑、稳扎稳打,不畏压力、砥砺前行。

本次竞赛是对参赛教师职业综合能力和素养的考核,也是对教师教学能力及教学水平的考核,通过竞赛规范了教师的检验技能,提高了专业教学水平,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升”的效果。一直以来,检验与影像学院积极选派教师与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推动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不断提高临床检验综合能力。同时对我校医学检验技术品牌专业建设起到很好的支撑作用。

据悉,此次竞赛由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卫生行指委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分委会和扬州市职业大学承办,来自全国76所高校的193名教师参加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