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与武汉华大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9-01-03 浏览次数:1145

12月27日上午,我校与武汉华大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华大医检所”)在平原校区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了“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武汉华大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负责人田志坚、实验室主任高良俊、人力资源经理景小龙,我校教务长杜华贞出席,科研部、产教融合办公室、检验与影像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产教融合办公室主任张东主持。

首先,杜华贞对武汉华大医检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代表学校感谢公司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特别是实习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她期待,双方能够在医学检验专业合作的基础上有更多学科的交流、合作,建立良性的互动机制,多参与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为区域行业发展贡献优秀的人力资源。

双方共同协议商定:校企双方共同打造“华大”订单班,共同设置课程和开发教材;结合“华大班”课程,武汉华大医检所将赞助部分设备,共建分子生物学检验实验室;双方相互委派人员进行教学和实践;每年接收学校一定数量见习、实习学生进行教育培养;双方围绕行业产业开展具备前瞻性的科研合作,并共建继续教育培养基地。

接下来,杜华贞与田志坚签订《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战略合作协议书》,仪式在和谐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随后,在检验与影像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淼的带领下,武汉华大医检所一行参观了我校分子生物学检验实验室。





公司简介:武汉华大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是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重要成员。现有面积12000平方米,工作人员约200名(硕士和本科学历员工占人员总数的比例达到70%),与华中九省(皖、赣、豫、鄂、湘、渝、川、藏、黔)上百家三甲医院建立了合作关系。目前,实验室已通过ISO17025:2005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管理体系、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2007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ISO27001:2013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等管理体系的认证认可。

    实验室目前开展的项目有:医学检测领域包括无创产前基因检测、HPV检测、新生儿遗传代谢疾病筛查、耳聋基因检测等;科技服务领域包括全基因组从头组装及重测序、外显子及目标区域捕获测序、ChIP-Seq、DNA甲基化测序、宏基因组测序、RNA-Seq测序、Small RNA测序、转录组测序、宏转录组测序等,覆盖了分子遗传学各个重点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