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2019年民办高校品牌专业建设点专家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493

326日上午,以河南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董玉民为组长,郑州科技学院副院长刘赛赛,河南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副主任科员何剑为组员的民办高校品牌专业建设点工作组专家来我校,对学校申报的生物医学工程、医学影像技术两个品牌专业建设点进行检查和指导。品牌专业评审汇报会在平原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学校院长杨捷,教育总督导毛兰芝,教务长杜华贞出席,医学工程学院、检验与影像学院、教务部、院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

首先,杨捷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通过宣传片向专家组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医学工程学院院长常方高从机遇与定位、优势与特色、人才培养成效三个方面对生物医学工程品牌专业建设与发展作了详细汇报,他着重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开展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取得的成效,以及在智能医学领域进行的探索。检验与影像学院院长贺志安从专业背景出发,详细介绍了医学影像技术以“准定位、抓改革、重对接、强技能、有特色”为建设思路,构建的“1234”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及取得的成效。专家组仔细听取了汇报,并认真审阅了两个专业的申报材料。

随后,专家组在我校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医学工程实训中心,深入了解了医学影像技术实践教学平台、生物医学工程实验实训平台和新乡市智能医学虚拟重点实验室,还参观了护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图书馆、闻德大礼堂等。

最后,专家组给予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医学影像技术两个专业高度评价。他们一致认为本次检查汇报是他们听过最鲜活、最生动的汇报,而且学校实验实训场地充足、实验设备先进、教学模式新颖,这些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充分肯定了我校的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成效,希望学校以本次专业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品牌专业的建设工作,使办学质量更上一层楼,继续为河南的医疗卫生事业做贡献。

(转载自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