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我院开展教学研讨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0 浏览次数:745

为提升我院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加强科学研究能力,我院特邀请外聘教授陈启祯博士,于2019年4月18日中午在实训中心核磁实训室展开题为“影像医学与信息技术的跨域结合”的教学研讨沙龙活动。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沙龙。

陈启祯博士利用一幅幅生动的图像,为我们解释了医学影像如何产生,医学影像和一般影像的差异,如何通过设定的程序来找到病变部位并为临床医生提供更好的数据,并结合乳房超声波肿瘤切割与分析、区块追踪、影像特征侦测、3D影像重建,开阔了与会教师的思路。参加活动的教师就医学影像的诊断和现代技术与陈启祯博士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讨论中,陈启祯博士进一步延展到AI技术,强调医学影像的发展离不开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的支持。




陈启祯个人简介:

中正大学  资讯工程研究所 博士

元培医事科技大学 医学影像及放射技术系 助理教授

元培医事科技大学 影像医学博物馆 馆长

元智大学  资讯传播学系 兼任助理教授

专长领域

医学影像:医学影像处理、电脑辅助诊断、医用资讯系统

资讯工程:程序设计、网页伺服器程式、APP、资料库系统、多媒体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