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检验与影像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观看视频“捍卫国家安全 校园里的'暗战’”
发布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313

416日上午,检验与影像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教师观看视频“捍卫国家安全校园里的‘暗战’”。会议由检验与影像学院党总支书记赵云娟主持,检验与影像学院全体无课教师参与了本次学习,无法参加学习的教师会后进行学习。

一封神秘的邮件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教师,有关国家安全的事件就悄悄地发生在我们身边,幸运的是这种事件及时被终止,没有给国家带来较大的损失。通过视频的学习,我院教师有了较大的收获。

第一,基本常识的增加。比如国家安全教育日是每年的415日,维护安全的举报电话是12339。作为高校教师,这些基本常识也是必备的信息,尤其是举报电话更为重要,关键时刻一个电话就可以更好的保证国家安全。

第二,政治敏感度的提高。比如境外间谍,大多数教师认为这个名词仅在电视剧或者电影里出现,实际生活中也可能就潜伏在我们周围,一定要有一定的政治嗅觉,及时识破这些人的真实身份,从而断绝交往。

第三,国家安全意识的提升。必须树立时空并举、内外同治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视频中的大学生刚开始就是向境外间谍发送一些有关军事方面的照片信息。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就是推进国家治理、实现国家长治久安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强保障。

第四,斗争精神的培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需要有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在重大风险面前,主动迎战才有生路,逃避退宿只能是死路一条。要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提高防控能力。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牢牢掌握斗争主动权,发挥共产党员的积极性、先进性。

第五,为人师表的树立。作为高校教师,维护国家安全不仅仅做好自己,也要引导教育好学生,“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尤其是作为青春期的大学生,需要正能量的传递和熏陶,需要教育的榜样力量的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