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一届“骨髓细胞”绘图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0 浏览次数:712

《临床血液学检验技术》是一门研究血液、造血器官的病理变化,从而为临床血液病的诊断、治疗和预后判断提供实验依据,是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一门重要课程。其中,骨髓细胞形态学检查是诊断血液病的必备项目,也是我们检验人员的“看家”本领。为了提高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加强对骨髓细胞形态的辨认能力,检验与影像学院特举办“骨髓细胞绘图大赛”。

比赛时间:2019321-412日。

参赛对象:2016级本科、2018级专升本、2017级专科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

参赛形式:请参赛的同学在院系楼一楼科研秘书办公室李家磊老师处领取专用画图纸,并选择本学期《临床血液学检验技术》中学过的细胞进行绘画。例如,可选同一时期不同系统或者同一系统不同时期的细胞,数量不少于3个,每个细胞直径不低于5cm,也可以漫画形式表现。注:以成熟红细胞为参照,用红蓝铅笔绘画。

奖项设定:


奖项

数量

奖品

一等奖

3

实用血细胞检验图谱

二等奖

10

32G优盘

三等奖

10

牛皮笔记本


检验与影像学院

2019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