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检验与影像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5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9-05-24 浏览次数:297

523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检验与影像学院党总支在影像实训中心DR教室组织开展5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会议由检验与影像学院党总支书记赵云娟同志主持,党务办公室黄宇茜同志与检验与影像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上,赵云娟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当前,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深入发展,人类社会充满希望。同时,国际形势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更加突出,人类面临的全球性挑战更加严峻,需要世界各国齐心协力、共同应对。应对共同挑战、迈向美好未来,既需要经济科技力量,也需要文化文明力量。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为促进亚洲及世界各国文明开展平等对话、交流互鉴、相互启迪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亚洲人民期待一个和平安宁、共同繁荣、开放融通的亚洲。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我们要加强世界上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交流互鉴,夯实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基础。中华文明是亚洲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文明是在同其他文明不断交流互鉴中形成的开放体系。

赵云娟非常赞成习近平总书记为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的四点主张,第一,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第二,坚持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第三,坚持开放包容、互学互鉴;第四,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检验与影像学院党总支成员和其他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激发人们创新创造活力,最直接的方法莫过于走入不同文明,发现别人的优长,启发自己的思维;随着“一带一路”的逐渐深入,各国在科技、教育、文化、卫生、民间交往等领域的合作蓬勃开展,亚洲文明也在自身内部及同世界文明的交流互鉴中发展壮大;今日之中国,不仅是中国之中国,而且是亚洲之中国、世界之中国;未来之中国,必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以更有活力的文明成就贡献世界。大家结合学习内容,围绕中国优良文化的传承、创新意识的培养、新知识技能的学习、文明的发展、科技的创新等开展热烈讨论,对习总书记主旨演讲精神的感悟与体会得到较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