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在第六届全国职业院校“人卫杯”检验技能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5-31 浏览次数:1565

523-27日,第六届全国职业院校人卫杯检验技能竞赛暨首届华教杯形态学在线大赛在江西省萍乡卫生职业学院举行。我校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荣获4个个人一等奖、3个个人二等奖、本科组获团体一等奖、高职组获团体优秀奖等14项荣誉,比赛成绩再次刷新了我校检验专业比赛历史的最好记录。

本次竞赛由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分委会、中国医院协会临床检验专业委员会主办,萍乡卫生职业学院、人民卫生出版社和重庆华教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本科、高职和中职学校的115支代表队、346名选手参加角逐。大赛设中职组、高职组和本科组,高职组和本科组比赛分设五个项目,分别为白细胞计数和分类及临床应用、细菌分离培养和革兰染色及鉴定技术、总蛋白测定和血糖测定及临床应用、形态学检验及临床应用、乙肝表面抗体检测及临床应用。

我校检验与影像学院教师王卫芳、曹便利等带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本科组和高职组的全部比赛项目。经过3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本科组参赛选手王李廷、李雨欣荣获个人综合一等奖,苗举荣获本科组个人综合二等奖,王李廷、李雨欣、苗举在形态学检验中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二等奖,王李廷在免疫项目中荣获一等奖;高职组苗雪莹、梁天航荣获个人综合三等奖,苗雪莹、梁天航、王影寒在形态学检验中分获得三等奖。我校代表队获得本科组团体一等奖、高职组团体优秀奖。

检验与影像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竞赛,由专人负责,每个比赛项目指派专业老师进行指导,在三个月的训练期间,院系领导多次亲临训练现场指导,并邀请临床检验专家和参加过竞赛的教师进行指导和培训,极大地提升了参赛学生检验技能及心理素质与临场应变能力。本次竞赛不仅是对学生检验技能和素养的检验,也是对我校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一次考核。同时对我校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四个回归”,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狠抓实践教学环节,突出岗位应用能力培养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真正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必将对我校医学检验技术品牌专业的建设起到很好的支撑作用。

据悉,全国职业院校检验技能竞赛是我国职业教育的专业大型赛事,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历练与积淀,该项竞赛已逐渐发展成了我国职业教育中检验类技能比赛的金牌顶级赛事。大赛秉承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基本技能与操作水平,坚持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赛促学的理念积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通过比赛,进一步搭建校院企合作,培养高素质医学检验技术人才的平台,为培养合格医学检验技术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