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检验与影像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167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树立广大党员教师对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增强职工党员爱国主义热情,5月15日上午,检验与影像学院在院系楼四楼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第一支部承办,检验与影像学院贺志安院长、李平法教授、赵洪增教授、吕庆波教授、李合朋教授及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全体职工党员一起诵读红色书籍《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通过党章的诵读,更加坚定了各职工党员的理想信念和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光荣感。紧接着,职工党员代表易东波,上台演唱红歌《我的中国心》。铿锵有力的歌词与旋律,让每一位职工党员内心升腾起浓厚的民族自豪感。然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共同见证革命前辈的爱国爱党无私奉献精神。“周总理毕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呕心沥血建树。我们这一代人,在他们的领导下,在那种温饱问题尚未解决的情况下,把工作当事业,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希望咱们青年教师继续学习和发扬这种精神。”贺志安院长感叹道。最后,党总支书记赵云娟指出,本次活动每个人都接受了一场精神和思想的洗礼,今后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切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每一个职工党员都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增强了教职工的爱国爱党意识,引领学院教职工坚定了“四个自信”,职工党员纷纷表示,日后将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培养出适应社会发展的学生,进而推进我校的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