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检验与影像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解读学习《马克思靠谱》
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次数:46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发党员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感、责任感,73日下午,检验与影像学院党总支在影像实训中心核磁实训室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检验与影像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检验与影像学院党总支书记赵云娟主持。

活动上,赵云娟书记介绍了本次活动开展的目的和主要内容,然后带领大家一起解读学习了国内第一本对马克思主义进行系统宣讲的理论普及读物—《马克思靠谱》。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同时也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在新时代,我们党顺应时代发展新要求,创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因此,我们需要全面系统和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该书不仅准确介绍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而且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引导年轻人理解自身成长的烦恼,认清当代社会各种错误社会思潮的本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辩证法和唯物史观的剖析之下,增强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现实性。解读学习活动结束后,随着伴奏响起,全体党员庄严高昂地唱响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最后,赵云娟书记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面对新的时代特点和时代要求,全体教师党员要将马克思主义与当今时代热点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相结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主题教育达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紧密联系教学实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履行好对国家、对人民、对学校的责任和担当!

通过本次活动,检验与影像学院党总支成员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时代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实际,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