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检验与影像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7月份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次数:383

72日,检验与影像学院党总支在影像实训中心核磁实训室开展第四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检验与影像学院院长贺志安、影像诊断学教研室主任赵洪增、临床微生物与免疫学教研室主任郭庆合、临床检验综合实验室主任张婧婧及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检验与影像学院党总支书记赵云娟主持。

赵云娟同志带领全体教师重点围绕 “积极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从检验与影像专业视角”,大家展开激烈讨论,交换不同的意见,积极碰撞思想火花。

胡淼同志就检验与影像专业的特点,发表自己的看法。他表示,检验与影像专业的学生就业市场相对良好,我院教学设施先进,实验课安排合理,课程可操作性强。面对不同的学生,教师要学会因材施教,对学生严格要求,加强引导学生学会活学活用。

张俊丽同志认为,目前学院理论课和实验课学时较多,新的培养方案修订后会大为改善;就师资队伍来说青年教师居多,师资培养任务重、难度大;我们的教师需结合自己的实际以及专业发展和趋势,制定合适的职业发展规划,多各方面全方位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

马荣荣同志表示,专业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需要考虑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技巧,专业发展历史和趋势,专业认识世界的独特视角和方法等。在教育教学方面做出改革,让专业特点发挥最大作用,这一过程是价值理性和工具理性的统一。

郭庆合同志表示,课堂教学是教师向学生传授知识与技能,实现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主渠道、主阵地。严明的课堂教学纪律是顺利进行课堂教学活动的基本保障,是保证教育教学质量,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严格严肃课堂纪律,提高40分钟高效率。

张婧婧同志认为,教师是课堂教学的第一责任人,必须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及教学工作规范,严格要求学生,树立良好的教风、学风,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严肃课堂教学纪律。

赵洪增同志认为,教师要注重自身专业发展,多渠道提升自己。作为高校教师要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结合检验与影像专业的特殊性,注重行业需求新特点和专业发展新要求。各教师尤其是年轻教师积极参加集体备课,多听有经验的教师讲课,网上进行自学等,全方位提高教育教学技能,加强专业知识素养等。

开悦同志认为,年轻教师可以多走出去,吸取更多的营养,比如参加河南省示范性新进教师培训,进行挂职锻炼等,真正凸显在实践中学习。

最后,贺志安院长进行总结,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质量是一项长期的、基础性的工作,每一位教师需要从我做起,教好学生需要先做好自己,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具有牺牲和奉献精神。

通过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进一步提高了对专业的认识,从专业视角出发来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更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我院每一位教师都愿意不断学习,积极提高,竭尽全力朝着专业精湛师德高尚这一目标而努力,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