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我院邀请台湾元培大学郭琼文教授做《影像专业未来发展方向》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654

为了促进我校影像专业的发展,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开阔专业教师视野,929日,检验与影像党总支邀请台湾元培医事科技大学放射系郭琼文教授在实训楼一楼核磁实训室开展关于影像专业未来发展的讲座。

讲座中,郭琼文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影像专业的发展历程,对影像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元培大学放射系影像专业专业发展、实验室建设、实习基地的建设以及教师及学生科研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学术讲座后,郭教授与影像专业的教师对我院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课程的设置、实验课的带教等方面交换了意见。针对于教学中实际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后,赵云娟书记做总结发言。她对郭琼文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郭琼文教授的讲座为我校医学影像专业未来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相信各位老师通过讲座受益匪浅。




郭琼文简介:

郭琼文 (Chiung-Wen Kuo) 助理教授

学历:

  • 国立清华大学生医工程与环境科学系博士

  • 英国伯明瀚大学物理系(辐射与医学物理组)      硕士

  • 元培医专放射技术科

专长:超音波技术、骨质密度分析、医学物理

经历:

  • 陆军804医院放射科医事放射师      (1992/06~1993/08)

  • 英国伯明瀚大学附设医院(Queen Elizabeth Hospital Birmingham)研究(1995/06~1996/01)

  • 元培医事科技大学讲师 (1997/08~2010/01)

  • 元培医事科技大学助理教授 (2010/02~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