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检验与影像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一人一句话“廉洁”加强廉洁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323

929日,检验与影像学院党总支在实训楼一楼核磁实训中心召开一人一句话“廉洁”加强廉洁教育主题活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赵云娟主持,医学检验学院和医学影像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清正廉洁做表率,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此次活动的主要环节是教师分享与廉洁文化相关的唐诗宋词及警言名句等,并结合所选诗词警句发表自己的看法。老师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丁肖华老师说,廉洁能聚人,律己能服人,身正能服人,无私能感人;作为教师站在讲台上,一定要廉洁自律,给学生树立良好榜样。吴泽杰老师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作为高校教师,自身品性端正了,在学生心中就有地位尊严。胡淼老师说,廉是教的根本,洁是学的楷模;我们应该像莲花一样,无论社会环境如何变化,保持自己的纯洁和高尚。王晓宇老师说,廉洁自律是一种长期投资,它能收获一生的平安与幸福。付毓平说,干净做人,踏实做事;这是最朴实的话语,也是对教师最基本的要求。

本次活动较好的调动了教师们的积极性,引导教师对廉洁文化、廉洁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教师们纷纷表示,以后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把廉洁教育落在工作实处,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