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树立安全观念,增强责任意识 ----检验与影像学院党总支召开消防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0 浏览次数:205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全体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10月9日,检验与影像学院党总支召开消防安全警示教育会议,医学检验学院与医学影像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由检验与影像学院党总支书记赵云娟主持,她首先分析了我院消防安全工作形势,对下一步消防等各项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就深入开展消防安全警示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吸取教训,全体教师一定要坚守安全底线,深刻吸取其他地区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狠抓各项安全工作的落实;二是紧盯重点,要突出重点领域,抓好法律法规执行、用电安全、消防设施设备完好等重点领域、关键部位、隐蔽环节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落实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的相关要求和责任,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三是确保安全,要严格落实责任主体,完善监管责任,不断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保障安全。

本次会议为教职工讲授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从学院实际情况出发选取《电动车规范充电 生命经不起“烤”验》、《防范火灾勿怀侥幸》、《防患未然 幸福万家》、《防火于微》四个豫教网消防教育视频与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学习。教育片主题鲜明,入情入理、震撼人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教育性、现实性,通过观看消防安全警示片,我院教师普遍反应强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极大地增强了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我院也将会继续开展火灾培训及火灾应急预案演练,树立防范意识,提升防范能力,共筑生命安全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