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检验与影像学院党总支召开 “师德师风”专项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27 浏览次数:596

1126日下午,检验与影像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在院系楼四楼互动三实验室开展师德师风专项学习讨论。此次专项学习讨论,贺志安院长和赵云娟书记都结合亲身经历给我们讲述了我们身边的“师德师风”,让我们受益颇深。

贺志安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对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人才培养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每一位教师要深刻体会教师的职责,教师要传授知识给学生,自己掌握的知识必须大大超过教给学生的范围;解惑是教师的职责,在学生百思不得其解的情况下,老师能正确引导,积极传播正能量,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

赵云娟指出,在平时工作中切实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走上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下了三尺讲台,是为人师表。响应国家号召,我们要做“四有”好老师。201499日,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提出好老师的“四有”标准。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做好老师,要有道德情操;做好老师,要有扎实学识;做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

最后各位老师也都踊跃发表了自己对师德师风的一些看法和认识,大家共同分享,共同进步。通过本次师德师风的专项学习讨论,老师们互相分享,互相吸取经验,都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在以后工作中努力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