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医学检验学院在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检验技能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2132

12月5日至7日,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华教杯”教师检验技能竞赛暨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人卫杯”检验专业微课大赛在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我校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等共计9项荣誉。

其中,医学检验学院青年教师李恒在生化检验与诊断组套中荣获一等奖,师献雪在免疫学检验与诊断组套中荣获二等奖,付毓平、李家磊、李飞飞分别在形态学检验与诊断组套、血常规检验与诊断组套、微生物检验与诊断组套中荣获三等奖,李妍在寄生虫学检验与诊断组套中取得优胜奖,我校青年教师付毓平、李家磊、甄光磊提交的作品在微课比赛中分获二、三等奖。值得一提的是,六名参赛教师中四名为新进教师,其中三名入职不足半年,在我校没有竞赛指定的专用仪器、本学期教学任务繁重、同时又接受检验专业评估等重任的情况下,参赛教师利用休息时间经过近3个月的艰苦训练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

本次大赛由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医学检验技术分委会主办,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人民卫生出版社、重庆华教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吸引了来自全国82所本科、专科、职业院校的233名教师同台竞技。本次竞赛在血常规检验、微生物检验、生化检验、形态学检验及骨髓片观察诊断、免疫检验五个竞赛项目的基础上新增了寄生虫检验项目,并针对专业教师大大提高了原先比赛项目检验技能操作的精细度、准确度及实验诊断的分值,增加了竞赛难度,对参赛专业教师的临床检验知识、基本技能操作的规范性、检验仪器的原理与使用、临床诊断思维的能力及课程思政等都提出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要求。赛场上,我校六位教师沉着冷静、不畏压力、稳扎稳打,他们娴熟的实践技能、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奋发的精神风貌给现场裁判和观摩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参赛工作,曾多次前往现场进行指导。学院领导亲自带教,并邀请临床检验专家和参赛经验丰富的教师进行现场点评指导,对参赛教师全方位能力的提高起到了重要作用。

我校根据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定位,非常重视并鼓励各院系参加各专业技能的专业竞赛,也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实现大学不忘育人使命,落实“四个回归”,扎实推进学校转型发展进程中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竞赛是对参赛教师职业综合能力和素养的考核,也是对教师教学能力及教学水平的考核,通过竞赛规范了专业教师的检验基本技能,提高了专业教学水平,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书育人”的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继续守好初心,担好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不断砥砺前行!